close

話說,我們夫妻之前在台灣對鰻魚飯沒有特別的喜愛。

也許,是因為我們在台灣還沒有特別找過好吃的鰻魚飯也說不一定。

自從前年到大阪旅行後,吃到了一家傳承十五代的老店「本家柴藤」鰻魚飯後,顛覆了我們對鰻魚飯的觀感,整個點燃我們熱愛鰻魚飯的魂。

所以這次到東京前就想說,那~再找一家鰻魚飯吃吃吧!看日本的鰻魚飯是否都很好吃?

 

東京當然有很多有名的鰻魚飯店,但因為配合行程加上旅遊書有推薦(←觀光客),所以決定吃這家「鰻 駒形前川」。

「鰻 駒形前川」這家店有兩百多年的歷史,總店是在淺草,日本美食節目也推薦過這家店。

招牌蒲燒天然鰻只在每年5至11月供應,其餘日子則有人工養殖的「坂東太郎」,即在關東利根川,以天然環境養殖的高品質鰻魚,故做到與野生口感相若、價格便宜 (此段擷取自網路)。講了那麼多,到底好不好吃啊?立刻揭曉!!

我們這天剛好跑來晴空塔玩,所以中餐就直接到7樓的「鰻 駒形前川」報到。

 DSC05682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忘了拍店門口,此照片取自於網路。

  一進店裡,餐廳裡沒幾組人,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來得太早?服務生馬上前來招待,送上擦手毛巾和茶水,遞上中文菜單給我們。看完菜單後發現,因為高級鰻魚飯價格高貴,我實在點不下去,重點是不知道這家的鰻魚飯,是否如傳說中的那麼厲害? 所以我們點了兩個基本的鰻魚飯套餐(一個日幣4095元)。

0304 晴空塔 駒形前川 鰻魚飯      

等待餐點的途中,我去了下洗手間,回來時餐點就已經送到。

0311 晴空塔 駒形前川 鰻魚飯  

有鰻魚飯、醃小菜、魚肝湯及葡萄柚  

先吃一口醃小菜,感覺就跟日本的醃小菜一樣,還可以。

重頭戲的鰻魚飯,照片中看起來油油亮亮的好像很好吃,有點醬油的香味;但沒有關西的鰻魚飯醬油香味那麼濃郁。

後來,我上網查才知道,關西的鰻魚是直接烤,關東的鰻魚會先蒸過再烤,醬油香味才沒有關西那麼濃。

不過因為「先蒸後烤」的這種料理的方式,魚肉雖有帶點小刺,但肉質偏嫩,搭配上好吃的日本米,還是顯得很香,還蠻好吃的,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的吃下去。

至於魚肝湯,喝起來就~鮮,但沒有好喝到讓我覺得"哇~~~~~這個湯好好喝的那個感覺"。

整體來說,這家鰻魚飯有機會到東京可以來嚐嚐,但對我來說,大阪「本家柴藤」的鰻魚飯目前還是我心中的NO.1。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氣泡葡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